(D)32.兩位幼兒對自我的描述如下。
        小如:「我叫小如,我喜歡吃披薩,我有一隻橘紅色小貓咪,我很愛我的媽媽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靖:「我跑得很快,我爬得很高,我可以把球丟得很遠,有一天我要參加球隊。」
        根據自我概念(self-cocept)發展的歷程,下列何者為真?
        (A)小靖的描述屬單一表徵(single representations)
        (B)小靖的描述屬表徵系統(representational systems)
        (C)小如的描述屬表徵構圖(representational mappings)
        (D)小如的描述屬單一表徵(single representations)

[SOL] 自我概念(self-cocept)發展的歷程如下表整理: (小靖應屬於2表徵構圖)
(1) 單一表徵 (single representations)

 4歲以前,視行為或情感如同黑與白般的對立、相信衝突的情感不可能同時存在

At age four a child may see their behaviors and emotions as “black and white”.

During this concrete stage a child believes conflicting emotions cannot exist
 simultaneously.

(2) 表徵構圖 (representational mappings)

5歲~6歲,連結有關他人影像和看法、持續使用黑白對立的具體觀點

As a child matures between ages 5-6 they begin to develop representational
mapping, connecting images and ideas about one’s self.

However, they continue to use black and white concrete thinking and cannot
delineate juxtaposing thoughts.

 

童年中期,發展納入想法衝突的多唯自我價值


As a child enters into middle childhood they develop representational
systems, a development of self-worth via multi-dimensional concepts that
incorporate conflicting thoughts about themselves.

小如的敘述【喜歡、有、愛】此都是強烈的二分法,且與他人看法無關

小靖的描述【快、高、遠、加入球隊】此雖也是強烈的二分法,但與他人看法有關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類似考題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5桃園縣
(2) 52.小強的自我描述:「我叫小強,我最喜歡玩的是捉人遊戲和下棋,下棋嘛,我時
       常是輸的一方;但是玩捉人遊戲我可不一樣,我雖然跑得不快,但是我會使用調
       虎離山計…哈哈…他們可上當了…我就趁著右邊沒人趕快衝上去」。

        根據自我概念發展的歷程,小強的描述屬於
        (1)單一表徵  (2)表徵系統  (3)表徵構圖  (4)以上皆是。

小強的敘述包含了【下棋是輸的一方】和【玩捉人遊戲我可不一樣】此二種對立的表徵
所以屬於最後的表徵系統

(3) 表徵系統 (representational systems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iitwo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